条约法律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发布第二期中文在线课程



2024年3月,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简称“联合国贸法会”)秘书处发布新一期中文在线课程,主题涉及公共采购和公私伙伴关系、国际商事仲裁以及调解框架(课程免费注册链接见下文)。开发在线中文课程是商务部与联合国贸法会开展务实合作的具体项目,旨在聚焦和呈现联合国贸法会在国际商事规则领域的重要立法成果,将有助于对国际商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等领域感兴趣的人士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该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最新动向。

一、联合国贸法会简介

联合国大会通过1966年12月17日第2205 (XXI)号决议设立联合国贸法会。联合国贸法会通过拟订并促进使用和采纳一些重要商法领域的立法和非立法文书,履行促进国际贸易法逐步统一和现代化的任务,从而在建立该框架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国贸法会一直被视为联合国系统在国际商事规则领域的核心法律机构。

二、新一期中文课程主要内容

(一)《联合国贸法会公共采购和公私伙伴关系的法规》

该课程重点介绍联合国贸法会关于公共采购和公私伙伴关系的法规,以及这些法规如何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课程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涉及公共采购,以《联合国贸法会公共采购示范法》为中心。第二部分涉及公私伙伴关系,以《联合国贸法会公私伙伴关系立法指南》和相关的《示范立法条文》为基础。

(二)《联合国贸法会国际商事仲裁》

该课程重点介绍联合国贸法会关于仲裁程序方面的立法文书,包括条约、示范法和合同规则,并特别关注《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1958年,纽约)(《纽约公约》)、《联合国贸法会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1985年制定,2006年修订)以及《联合国贸法会仲裁规则》。

(三)《联合国贸法会调解框架》

该课程重点介绍联合国贸法会的调解文书,特别是《新加坡调解公约》和2018年《联合国贸法会国际商事调解和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示范法》。课程还将介绍可作为合约性解决方法的联合国贸法会调解规则和程序。

三、课程注册方式

1、通过注册链接:https://uncitral.un.org/zh/onlinecourses;

2、点击贸法会中文官网:https://uncitral.un.org/zh,进入主页后点击右侧图片注册课程。完成课程学习后,学员将获得联合国贸法会颁发的学习证书(证书示例如下)。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