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约法律司

首页>WTO争端解决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就美诉我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外贸公共服务平台案签署谅解备忘录发表谈话

    4月14日,我常驻世贸组织大使俞建华与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庞克在瑞士日内瓦正式签署了磋商解决美诉我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外贸公共服务平台案(DS489)的谅解备忘录。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对此发表谈话。

  该负责人介绍,2015年2月11日,美就我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外贸公共服务平台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自美方就本案提起磋商请求以来,中美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和积极磋商,消除了美方对我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政策的误解,达成了一个建设性的谅解备忘录,确认我政策目标是为鼓励外贸转型升级,而非为出口企业提供财政支持,并澄清了相关资金政策的支持范围,妥善解决了本案争议。

  该负责人指出,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自发形成的产业聚集区,有效促进了外贸稳定、持续、健康和平衡发展,是我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进一步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商务部已于2015年12月21日发布了《商务部关于做好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有关工作的通知》。该政策在以往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基础上推动形成一批产业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的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我国由外贸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提供有力支撑。

  该负责人强调,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恪守世贸组织规则,认真履行加入承诺,并将继续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维护外贸稳定健康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