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约法律司

首页> 出版物

来源: 类型:

《中国企业并购反垄断审查相关法律制度研究》
2007年8月31日,《反垄断法》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2008年8月1日实施。该法的出台有利于保护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反垄断法》的法律规定比较原则,为了确保该法的有效实施,不仅需要制定释义性的配套法规,而且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相关法律制度。

商务部在多年企业并购反垄断审查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国外反垄断审查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就企业并购反垄断审查中需要重点掌握的相关市场界定、破产抗辩制度、不竞争条款及国家经济安全等重要法律概念和制度,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进行了探索性研究。

为使执法机构更好的理解相关概念和制度,更好的领会执法中的难点和重点,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并购的相关理论问题及实践做法,现将有关研究成果汇编成册,供读者参考。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