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约法律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中瑞(士)经贸联委会知识产权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3月1—3日,中瑞(士)经贸联委会知识产权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商务部条法司叶军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和瑞士联邦知识产权局国际贸易关系主任Mathias Schaeli共同主持本次会议,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宣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我驻瑞士使馆的代表,以及来自瑞士联邦知识产权局、经济部、联邦农业局、瑞士驻华使馆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双方就与经贸相关的知识产权立法及执法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就知识产权保护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工作组平台作用,推动产业深化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为推动解决双方产业界具体关注,本次工作组会议期间,双方还举行了产业圆桌会议。北京反侵权假冒联盟、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敦煌网、先正达集团(中国),以及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诺华公司、罗氏公司、科莱恩集团公司等企业和协会参加了会议,就各自关注问题与双方政府部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